将普通用户添加到sudo组


1、使用 “su –” 命令,进入root用户;

2、为sudoers文件添加写入的权限:使用命令   “chmod u+w /etc/sudoers”

3、执行vi sudoers 命令,按“i”进入编辑模式后,找到“root ALL=(ALL) ALL ”,在后面添加:"dba ALL=(ALL)  NOPASSWD:  ALL",再按一下“Esc”键退出编辑,输入“wq”(write quit)后,退出sudoers。ss

4、输入“chmod u-w /etc/sudoers”将文件的写入属性去掉

5、通过“exit”切换回自己的用户,再使用sudo  whoami命令时,如果返回root,就可以使用了


注:本文转载自谷泊网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如有侵权行为,请联系我们,我们会及时删除。
上一篇 下一篇

分享

最新加入

最新评论